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创造NI的热爱——东风日产全国高校敢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来源:

近日,东风日产携手凤凰网举办的“创造NI的热爱”东风日产全国高校敢创大赛线上终评会顺利举行,我院四支团队的视频作品取得佳绩,获得优秀奖,指导教师杨琳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共设两个赛道,其中“畅想未来人车新生活”为设计赛道,围绕“汽车领域的未来创造”,号召青年探索未来人车生活新形态;“演绎热爱有态度”赛道则希望青年群体通过创意视频创作的形式,展示青年对各自兴趣、生活等领域的执着热爱。自今年9月发起以来,该赛事吸引到了全国近70所高校超过两千名高校青年参与创作,共计征集到了648件优秀创意作品。经过赛事初评、赛事复评、大众票选,最终产生了69件作品进入到赛事终评的环节。

终评会现场,各位学界专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年热爱的绽放。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委严格遵循落地性、原创性、传播性及切题性四大评分规则,对进入终评的作品逐一打分、热烈讨论。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师生组成多支团队,参与了多个赛道的征集与角逐。获奖同学来自于广告专业2020级的同学,他们对此次创意主题注入了自己深入的思考和诠释,其中,毛春泽等在作品《"N I S S A N"》中,对尼桑NISSAN的组成字母进行了创造性的联想。祁忆菲、薛舒文、李如双的《只为出发 只为抵达》基于Z世代不被定义、彰显自我的共性,阐述了“青春不止一条路,只要能到达自己追求的远方,都是值得出发的道路”。苟宇桐、郭至瑄、任奕蒙、张芮溪的作品《被风听见的声音》,将"风"作为切入点,展示了Z世代不惧困难,敢想敢做的世代特征。杨星丽、朱亚楠、陈莹、杜顺欣的作品《选我所爱,我有我YOUNG》中,则选择了从创作者自己(Z世代)的角度出发,突出年轻人选择自由,奔赴热爱的青春态度。

我院广告专业学生在此次创意比赛中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突出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