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     来源:

2022年7月6日下午两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校第三轮巡察第二组副组长财务处副处长董静,巡察组成员叶妮、绪道恒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郑锐华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他强调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主干性和基础性党内法规新时代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宣传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提供了根本遵循他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对条例中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专题辅导对于教职工深入的领会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大家要把宣传工作条例与日常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会议第二项由副院长范晨虹领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内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展览、展演等阵地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责任和使命在人才培养的过程当中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价值取向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和主张

 


会议第三项教工支部书记杨琳领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重点分享了“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相关内容并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教与育人紧密结合;作为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进行思想引导在科研方面要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积极申报相关课题。

 

会议第四项,学生支部书记净一丹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辅导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不断夯实大学生坚定听党跟党走的根基引领广大青年谱写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会议最后,张梅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落实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她强调,临近期末,毕业生就业、期末考试、学生实习等工作交织叠加,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强化风险意识,重点做好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毕业就业、实习实训等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稳定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