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教研室期中教情、学情、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袁博     来源: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召开期中教情、学情、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深入各教研室交流并指导工作,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近期教学工作中的教情、学情进行了汇报,同时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各班主任老师汇报了所带班级学生整体情况;与会老师就近期教学情况、实践周开展情况、班级管理、特殊学生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广告教研室

李鹏副院长在广告教研室会议上总结到,一是要尽快完成实践周后续工作,做好工作总结和归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关注学生所需,贴近学生生活;三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在教材选用过程中从严把关,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要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关注学生安全,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谨防安全隐患。

新闻、国新教研室


范晨虹副院长在新闻、国新教研室会议上强调,一是要合理分工,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二是要关注学生就业,积极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提前筹备;三是要关注业界各类奖项、项目,积极申报,为学院科研工作做出贡献;四是加强安排查,存在问题即刻上报,防患于未然。

播音、编导教研室


张梅书记在播音、编导教研室会议上总结到,近期省内高校安全问题频发,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多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加强引导教育。她强调,一是要加强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关注学生学业困难、生活困难、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二是严守课堂意识形态主阵地,对授课内容、学生论文、作品严格把关;三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

院长黄建友在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会议上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落实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学生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完善沟通反馈机制,形成育人合力;二是要狠抓班级学风建设,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及时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学习效果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反馈信息;三是要推进课程思政,加强思考和研究,实现课程思政与学科特色的有机结合;四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对标综合管理和发展津贴中的指标,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个人优势,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会上老师们反馈的问题一一详细记录,为学院改进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提供重要参考。下一步,学院将逐项排查,即刻改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教学、工作氛围,提升老师和学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