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赛事获奖 >> 正文
我院任天翔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     来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我院2022级研究生任天翔同学在评选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任天翔同学系我院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青团中央“团团夏令营”学员。他在校期间勤奋上进,多次前往学校“两联一包”镇坪县、“双百工程”旬阳县参与支教活动,将专业融入教育扶贫,用知识奉献乡村振兴。他注重专业课程和社会课程的“双学习”,曾获“强国一代新青年”“百佳创意短视频”等国家级荣誉并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互联网+大学生支教》,本科期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我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并荣获“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意脑洞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微创业在行动”全国铜奖,并于2020年9月获得推免资格,在我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D2B2C


任天翔同学也热心公益,他积极参与“三下乡”、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十四运组委会新媒体小组运营、天爱智障儿童康复中心等志愿活动,获得学校和服务单位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我校先后有4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5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我院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以青春之我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