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赛事获奖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纵横杯”辩论赛决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包雨蓉     来源:

4月27日,我院新闻卓越1901班包雨蓉、杨智茹,网络与新媒体1902班丁倩倩及欧洲学院德语1901班王雨薇组建的夕阳红广场辩论队在JA111举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纵横杯“辩论赛决赛中荣获冠军,我院新闻卓越1901班包雨蓉获最佳辩手。

“纵横杯”辩论赛是由经济金融学院主办的中文辩论赛活动,此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发起,旨为弘扬积极进取的精神、传承学校的优良辩论之风,给予同学们一个尽展卓越思辨之才、尽享逻辑碰撞之趣的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在精炼语言表达和锻炼理性思考中不断提升自己。

第八届“纵横杯”辩论赛共举行四轮赛事。在一个月的赛程中,包雨蓉等人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讨论辩题,为每一道辩题准备的材料都至少有几十张A4纸,而每一页纸上,都有队员们自己用荧光笔画出的重点和写下的观点。包雨蓉说:“在这一个月里,我们每周都在备赛,确实压力很大,但也确实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决赛辩题为“知识付费能否缓解年轻人的焦虑”,双方辩手就知识付费的质量是否良莠不齐、焦虑与烦躁的区别、当今社会的焦虑现状是否是被利益化驱动的商家加剧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面对对面经验丰富的学长们,她们也毫不畏惧,自信而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一辩杨智茹同学在一开始就为本队的观点做好了铺垫准备,二辩王雨味同学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三辩包雨蓉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四辩丁倩倩同学准确抓住对方漏洞,在总结陈词方面表现出彩。最终,我院学生组建的夕阳红广场辩论队以3:0的优异成绩战胜来自旅游学院的打进复赛就算赢队。


获奖感言

包雨蓉:从我选择辩论这条路开始,我就从没想过放弃它。写攻防时候的痛苦,都会最终支撑起比赛胜利的成就感。希望这次比赛能让大家都感受到辩论的魅力,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辩论中,参与辩论、爱上辩论,也希望辩论队越来越好!

丁倩倩:很荣幸能在这次的辩论赛中取得这个成绩,这份荣誉离不开我们队伍的任何一个人。真理越辩越明,在辩论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习了很多,在每一层论点和每一个攻防的都是在队友一起反复思考才得出的,在查资料的过程中也让我对辩题有了新的认识。“辩论是让三观崩塌再重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辩论,感受其中的乐趣。

杨智茹:我始终相信团队的力量,是我的队友们帮助一开始是辩论小白的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这次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我们团队队友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在这其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比如如何从多角度多方面看待一个问题,比如如何使自己的思维更加有逻辑性等。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辩论,感受辩论的魅力。

王雨薇:获得这个冠军是我们队的荣幸,感谢各位评委以及到场的所有同学。在这一个月里我们每一天都在为这个比赛而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冠军让我知道这一个月的努力我们没有白费。展望未来,我们还要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