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二次团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11月9日晚上8点,我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团学工作例会在JE202召开。各中心负责人及部长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贺文浩主持。

会议伊始,薪火学社负责人蔡嘉宁带领大家从“二十大主题”“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九个数字学习二十大”四个板块解读、学习二十大会议思想。她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各中心开始进行月度工作汇报,对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其中,理论学习中心负责人郭至瑄提到,部门在上一月主要负责团费收缴、评议表汇总、思政进公寓、青年大学习督促等工作,未来也将积极推进各年级思想教育工作。学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任奕蒙提出,部门在本学期成功举办了“校友回家”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今后也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以改进。青年发展中心负责人杜顺欣也在发言中指出,部门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促进我院第二课堂建设,辅助社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流光志愿者队负责人朱亚楠讲道,社团近日开展了“蓝信封”“鞋盒礼物”等多项公益志愿活动并将持续推进,希望大家可以广泛宣传、给予支持,吸纳更多同学加入进来。权益事务中心负责人赵含雪在汇报中简单总结了部门完成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将继续为学院做好保障工作,助力活动的圆满举办。薪火学社负责人蔡嘉宁表示,社团将不忘初心,持续吸收优秀人才,助力学院做好学生思想建设等工作。

对于即将开展的传媒艺术节,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张思琪提到,各专业日开展的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将利用“新传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社团内部也会及时发展、培育新部员,加强团队内部合作,稳中求进、再创佳绩。文体发展中心负责人冯梓垚仔细介绍了下一阶段文体活动工作安排,并指出,部门会继续做好有关文体活动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传媒艺术节、红歌赛等活动。工作汇报完毕,分团委副书记贺文浩根据各部门发展情况进行会议总结,他提到,学生会要坚持服务学生群体,各负责人更应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学生会优良风貌。同时各部门要加强交流、相互合作,凝心聚力促进共同发展。通过本次会议,更好的调动了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也对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做了系统规划。期待各部门共同努力,出色并富有成效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