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薪火学社及学生会举行4•15安全教育学习暨团干部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李冰     来源:新传学生会

2022年4月13日晚21时,新闻与传播学院薪火学社与学生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以 “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4·15安全教育学习与团干部交流会。

63D96

首先,由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韩荣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联性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同时还辅以具体的事例加以讲解,使同学更为深刻地理解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不仅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70BE7

接着,韩荣同学围绕目前国内国际形势展开介绍,讲述了国家安全现状,并且指出,为了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而展开的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斗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进一步强调了国家利益与国家安全问题的重大性与重要性。

2CFD3

29C80

最后,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侯创新主持了本次团干部学习交流会,各位团支书就各班级目前团日活动,智慧团建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各团支部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全体人员表示,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使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