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闻卓越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马艾娜     来源:XISU新传·薪火学社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我院新闻卓越2101班于4月10日晚19点于JA408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

 

7FC99

团支书马艾娜向同学强调了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与每一位团员都紧密相关的大事。

此次活动依托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分为:往回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以及往前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两个部分。

首先由团支书马艾娜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总结的党取得的四大成就,并结合相关视频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所取得的成就。

B0A4E

其次,马艾娜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并向大家说明了党代表选举的相关流程和原则规定,使大家对党代会的运作程序有了进一步了解。

5EE3B

最后,回归到青年主体,马艾娜同学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历史上的青年力量以及他们激励人心的事迹,号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青年人的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