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征兵进行时 | 丁花:我为我的祖国战斗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刘欣悦     来源:

丁花,2014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2018年参军,入伍期间服役于陆军某旅。曾获训练先进个人、优秀策划、最佳主持人奖、“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

山河宽阔,有梦可待

丁花在刚毕业时就选择去参军,目的是想去锻炼一下自己。大学四年的时间,一直都在实习、工作当中,想突破一下舒适圈,挑战自己。大家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丁花在采访中提到:“我也想在以后的人生中,多一个谈资,同时也能够历练历练自己,所以就选择了入伍”。

她提到在部队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爆棚的责任感。当有任务的的时候,没有二话,只管执行,并且是用最高标准去执行,完成任务。并且不论是训练、生活,不会再像之前丢三落四,邋里邋遢,整个人都变得更有担当了。

军纪严明,仍有温情

丁花说她最向往部队里那份真挚的战友情。“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在同一个时间段内,经历相同的事。在朝夕相处的这段时间内,互相搀扶,互相鼓励的感觉,这辈子都是最难忘且不可磨灭的”。

她以前在没当兵以前认为部队应该是纪律严明的。但进入在部队以后,发现完全不同。部队这个大家庭特别的温暖,大家都是其乐融融,相处的很融洽。平时的训练中,班长会给你想象不到的温柔和关心,会关心你今天有没有穿棉裤,战术的时候有没有护膝之类的。虽然班长是同龄人但她有你想象不到的体贴,可能会在你训练后,亲自脱下你的汗袜子给你揉脚,这些事情都使军队变得更加温暖。

不畏艰苦,守卫疆土

在采访中丁花提到确实有特别难忘并且可以让她骄傲一辈子的事,就是她的家国情怀真的落到实处,为祖国的领土完整战斗过!从自己写请战书到写遗书,从在房子住到在山崖猫耳洞住,从有吃的到没吃的,从高枕无忧到胆战心惊,全都是为了国家。当任务来临,顾不上想太多,只有一个想法:我为我的祖国战斗在这里。在执行任务中,没饭吃,没水喝。为防止打草惊蛇,把自热米饭里的水喝掉,用尿液和石灰袋加热米饭进食。有很多很多难忘的事,但只有你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觉着,一切都很值得。你会拥有一群过命交情的战友,拥有不怕苦难的意志,拥有不服输的决心,最重要的是,你更加坚定自己是中国人!

丁花提到她非常支持大学生应征入伍,参军首先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强身健体。其次,当兵会磨练你的意志,培养你积极向上的态度。同时,会让你明白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重要性,培养你坚韧的勇气和不怕苦不怕难的意志,还可以丰富个人经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后丁花也向即将入伍或者有从军想法的学弟学妹们寄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家庭里,能够刻苦磨练自己的意志,学到保家卫国的本领和能力。在军队中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分配,和战友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突破自我,争取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