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20233月15下午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耀武、督导组成员杜刚跃、巩梦丹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梅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作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从“个带头”认真查摆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起到了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

吴耀武副校长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点要求:一是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市场、产业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才创新作用,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加强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培训,选树先进典型,加强交流沟通,通过组织专业竞赛、文体赛事,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锚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创新,系统筹划发展,形成闭环思维,搭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助力标志性成果产出。

最后,张梅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认真对照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检视出的问题,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学院将凝心聚力、再接再厉,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强化制度建设,凝聚发展合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