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来源:

2022年9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黄建友领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的通知。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也将健全师德师风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第二项,副院长李鹏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他强调,教师应该以作则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铸牢思想防线、恪守道德规范,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学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第项,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媛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章《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强调,教育现代化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提升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兼具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会议第四项,党委书记张梅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提示她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从严治校、从严治学、从严治教深入贯彻在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高尚的品德修养,丰富的知识见识,不懈的奋斗精神,良好的综合素质,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三是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增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意识,强化课堂讲座、论坛、教材、社团等阵地建设,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