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第十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袁博     来源:

2021年12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吴耀武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2A460

会上,张梅书记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全体教师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提高育人水平,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会议还结合即将进行的研究生考试工作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要求全体老师要严肃考风考纪,做到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

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媛媛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给予厚望,做为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为指导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寇紫遐老师从思想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少流动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做出庄重承诺。大局当前,广大党员师生要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CA7

吴耀武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研究生考试都是近期学校的中心工作,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障。他对全体教师提出“稳”、“勤”、“细”、“合”、“预”的工作新要求。“稳”是要在教学、管理、科研、学生工作中稳住状态,坚持稳中求进;“勤”是要在工作中更加勤奋肯干,每位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作出成效;“细”是要在工作中严谨细致,要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细致入微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合”是要求管理干部之间、管理干部和教师之间、教师和教师之间都要团结协作,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预”是要求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前瞻性,提前进行科学的预判和认真的谋划,下好先手棋。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通报了《津贴分配方案》的主要内容,班子成员分组参与各教研室的讨论,广泛征集意见,为修订完善方案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