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XISU新传 | 我院党委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袁博     来源:西外新传

2022年1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上,张梅书记传达了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深刻领会了副省长方光华指出的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巩固阵地、收复失地、扩大成果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严防死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大家共同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三场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一起观看了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对于“社会面清零”的详细解读和“德尔塔”毒株科普介绍的视频,使广大教职工对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及如何更好的预防新冠肺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张梅书记强调,高校人员高度密集,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西安疫情,我们更应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体老师,特别是导师、班主任、学工干部要深入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状况,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化解和疏导。希望全体老师坚守好岗位、守护好健康、担负起责任,通过课堂教学和组织活动共同为学生上好抗疫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增强战胜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黄建友院长就近期疫情、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头等大事,老师们要充分运用课堂,帮助学生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他强调,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已正常开展,老师们要紧跟行业和社会需求,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国家课题申报也要同步推进,尽快完成申报书的修改和完善。结合目前的形势,他希望老师们将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案例进行总结和归纳,以教学启发科研,用科研反哺教学,多思考,多总结,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保证学院其他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