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传·师生共建 | 我院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播音专业党支部、学生编导专业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来源:

为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实现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共建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播音专业学生党支部、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与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13:00在JE202开展“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白丫主持。

D6F68

7AEB

首先,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媛媛同志讲题为重温党史,砥砺前行——《长津湖》观后感学习教育的党课。电影《长津湖》这部影片再现长津湖战役的战争场面,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历史,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毛泽东评价说,志愿军第九兵团 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C7777

电影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彰显了抗美援朝战争抗击侵略、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正义感,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长津湖战役惊醒了我们当代年轻人,需要磨砺意志,才能更好的报答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青年一代,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该明白,历史,需要缅怀!英烈,需要铭记!和平,需要珍惜!

授课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同志进行了发言,对唐媛媛老师的授课进行了高度概括与总结,并号与会同志,不断打磨自己的毅力,并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C14D6

随后学生编导专业党支部刚丁同志发言,“通过唐媛媛老师对长津湖的讲解,让我深入了解到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共产主义思想,革命先烈和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将党的精神传递给一代又一代,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相传,学习党史可以更好的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虽然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拿起枪杆子上战场,但我们可以拿起笔杆子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党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紧接着学生编导专业党支部杨佩琪发言,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正如电影《长津湖》所反映的,志愿军第9兵团的武器装备与美海军陆战第1师差距甚大。物资缺乏导致吃不饱 三个土豆打一次中锋文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最深:“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 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拳必要出,免得百拳来。我们永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能忘记残酷的战争,不能忘记成为和平而牺牲的那些 最可爱”的人!

之后由学生编导专业党支部书记来晓菲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其中学生编导专业党支部王钰涵同志提出大家共做学习型党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同时不忘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E3DB6

议程最后一项,大家一起观看西安交通大学陆卫明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我们党史上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作出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E819F

E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