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广告广电专业党支部开展“赓续百年梦想 启航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王嘉闻 罗杨 薛雯文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12月8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广告广电专业党支部于JE202召开“赓续百年梦想 启航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广告广电专业党支部书记王嘉闻老师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白利军老师领学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白利军老师从全会召开的背景、概况以及核心内容三个方面来讲解。他指出: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1年正值我们党一百年华诞之际和第二个一百年开局之年,百年风云、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我们在回望历史的同时也应展望未来,接续奋斗。接着,白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全会的主要内容,详细解释了大会的一个决议、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全会的核心精神,最后,白利军老师勉励当代大学生:要拥护一个决议和两个确立,深入学习十个明确,坚持落实好十个坚持,用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二十大,感恩党的百年成就,接续党的奋进历程。

undefined

通过学习,同学和老师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学生党员罗杨、冯佳钰、李心悦、徐馨雨等分享了学习心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仅提出了未来三十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十三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向,为了国家的各个方面的发展脚踏实地稳步迈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党的新生代力量,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昂扬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付诸实践,切实从自身做起,要为自己做好规划,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有自己的小目标和大目标,每天完成制定好的任务,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会有成就感,也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的大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激励自己,发展自己。

undefined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博老师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深远,影响巨大。我们现在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需要认清过去成就的经验,明确未来的方向,坚定自己的脚步。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开天辟地,鼓舞人心的全会,是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实践和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总结,是对中华民族今后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谋划的鲜明昭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催人奋进,让我们砥砺前行的全会,这次全会和审议通过的决议蕴含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信息,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我们要牢记宗旨,人民至上,牢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undefined

接着,学生党员蔡馨发言,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养。把专业知识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在本次公报学习及感悟分享的党史学习教育后,同学们可以结合广告、广电专业的专业特色,拍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分享片,分享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感悟,作为对自己党史学习的小总结和自我激励,最终支部会将大家共同拍摄的短片收录在在支部的党史学习记录中,成为党史学习路上的精彩回忆。

undefined

会议最后,学生广告广电专业党支部书记王嘉闻老师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贯穿了整个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经了百年之久,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共产党忠诚的信仰。一百年后的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艰难前行的民族了,但信仰并不能因此消失,共产党人的信仰需要我们这些后辈传承与发展。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河南的洪水灾情,我们身边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为了心中的信仰努力着,只要人民有需要,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学习这种精神,秉持这份信仰,从自身做起,不断延续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