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赵战花教授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流云     来源:

1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我院赵战花教授主持的《百年中国新闻传播史著作整理及书写创新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也是学校继去年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之后再次获此立项。


赵战花教授长期从事中外新闻传播史研究,2021年首批入选学校“西外学者”中青年拔尖人才,同时也是学校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研究员,所负责的“多语种背景下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家社交媒体涉华舆论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等科研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多次获得省市科研奖项。

赵战花教授此次立项的课题,尝试通过对全球视野下百余年来中国新闻传播史著作的爬梳与整理,勾勒中国新闻传播史研究的学术脉络,并在此基础上编纂多卷本的研究目录,为研究者尽快了解学术发展脉络奠定文献基础,并通过在继承与创新之间建构通道,为知识、理论、方法创新提供历史线索和启示,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供知识基础和学理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学术权威的政府资金资助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高水平高校建设的重要指标。此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立项显示了我院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标志着我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此次立项是学院以实际举措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对于鼓舞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的征程上,广大新传人将继续传承西外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