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黄建友教授主持项目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流云     来源:

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立项结果。我院黄建友教授主持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信息疫情的形成机理与治理模式创新研究获批新闻学与传播学年度项目一般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种错误认知、错误预防和错误治疗方法以及虚假信息、谣言、阴谋论、污名化信息等内容也随之大量传播,给个体生命、地方治理、国家社会乃至全球安全都带来威胁。因此,深入洞察不同地方信息疫情的形成机理,构建更具地方针对性的治理框架显得十分紧迫。黄建友教授团队本研究植根于中国大地,植根于中国疫情信息治理的生动实践前沿,旨在为其他国家信息疫情治理提供一手经验与行之有效的方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