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丝路十年 光影之旅——“丝路十年影像展”西安外国语大学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     来源:

“一带一路”十周年这一特别节点,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如约而至,作为具象表达的丝路十年影像展亦千呼万唤始出来。丝路十年影像展不仅融合了文化界、教育界及产业界等丰富资源,更集中地展现着丝路文化风貌的无穷魅力。丝路十年影像展以艺术为桥梁讲述中国故事,更深入促进电影产业的跨文化传播与多方位融合发展。

2023年9月19日上午9时,丝路十年影像展西安外国语大学专场活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电影跨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基地承办。参加影展活动的人员有:本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唐媛媛老师、赵桐羽老师。

在本场影像展放映中,包含《纳西鹰猎》《餐米油盐之上》《生于意志与硝烟》《廿廿》《向海的另一边》《小寒》6 部作品展出。每部作品观影后,两位老师均带领同学们从作品叙事结构、摄制技法、美学哲思等多角度展开赏析,通过欣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类别的优秀作品,观影者深度融入到不同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他们的独特魅力。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展开互动讨论、共同探讨每部作品的深刻内涵。

观影师生表示,丝路十年影像展不仅为我们开启了一扇窥探世界的窗户,更为我们紧密联系起各地的友人并且为我们与合作伙伴搭建了桥梁。共同欣赏电影的过程中,我们尊重并包容多元文化体味着不同民族的情感与思绪交流思想、分享感受。

丝路十年影像展为期十二天,活动将陆续走进多家影院和各大校园,展映陕西优秀电影作品和丝路电影节获奖作品,提供了解陕西电影发展历程、感受中国电影文化魅力的绝佳机会。影像展是以影像纪录的形式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和文化交流成果的一次展映。本场展映活动不仅让优秀电影走进校园,更加强了鼓励更多青年创作者敢于分享自己作品和想法万夫观影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密切往来互动,营造良好的电影创作与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