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为2019级学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丁倩倩     来源:

11月29日晚18点30分,我院于JE202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会议由王若卿、净一丹老师主持,2019级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参加。

undefined

会议开始,王若卿老师首先提倡大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冬季心理疾病频发,常见状况为易怒、易伤心、易焦虑、无食欲、易疲劳嗜睡、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各班的心理委员要多注意身边同学的情况,可以以宿舍为单位,及时关注同学们的情绪状况,如果有异常现象,要及时上报导员,寻求帮助。

undefined

如果同学们觉得自己情绪长期低迷或难以调节,也可以在移动校园预约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及时咨询并调节。

undefined

除此之外,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宿舍生活做了以下提醒:第一,学期过半,请同学们坚持按时上课,不得无故缺勤,如需请假,请提前到辅导员办公室批假,不接受课后补假条。第二,四六级考试将至,学校举办了多场免费考前辅导,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取得满意的好成绩!第三,冬季气温较低,同学们要采取正确的取暖方式,不得私自在宿舍拉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在使用自发热暖贴时,也应注意使用方式和存放方式,不能直接接触皮肤,以免烫伤,也不要放在阳光直射处,避免自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动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