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2101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件精神,新闻2101班于9月25日在JD330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史在我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部分是“党史我来讲”主题班会,第三部分是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视频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与了第一部分的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同学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学习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史,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有利于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更能引导共青团员跟党走。

在团支书王茜的组织下,团支部成员们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班会。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主题班会中。首先,团支部成员们在班会中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党史和自己的感悟。接着,团支书在本次主题班会上向同学们讲述党史。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团支书讲党史,学习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的第三部分就是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视频。视频放映了优秀红色影片,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郁氛围,激励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较好的体会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党的情感更加深厚,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努力承担起时代重任,从而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