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编导1902班团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杨佩琪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4月16日中午,我院编导1902班团支部在JD328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会议由编导2班团支书齐纯雪主持,编导1902班全体同学参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契合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会议最初,齐纯雪首先向大家阐明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具体含义,她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介绍、当前国内形势的分析、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列举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展开安全教育的讲解。齐纯雪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在谈及对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认识时,团支书齐纯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卫生健康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环节,对于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结合国家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以及中国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开设科普大课堂、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情景剧、布置科普展览等形式进一步说明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undefined

学习委员刘琳琪也对安全教育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大背景下,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成为了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会议也让我对国家安全知识也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国家在危难时期给了公民足够的安全感,我们每个人也应从自身做起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

最后,齐纯雪同学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她说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从自身做起,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持总体发展的安全观,一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