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2002班组织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蔡嘉宁     来源:

为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新闻2002班全体成员在JD328开展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本次大会由团支书蔡嘉宁主持。

本次班会主要是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日并且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

蔡嘉宁提到,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设立学习国家安全日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本次学习使全班同学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且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