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2001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王玉娇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新闻2001班团支部于4月15日8:00在JD324召开“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玉娇主持,新闻2001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王玉娇为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和目的。她提到,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培训体系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接着,王玉娇带领大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视频。让大家了解到了国家安全体系的基本内涵,从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等十一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具体内容,深化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王玉娇从个人角度出发分析了我们青年大学生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她说:“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首先我们一定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敢于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其次,千万不能触碰法律红线,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时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她强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