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吴宇菲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了解建党百年的活动内容,我院团委于4月7日在JE202组织学生会成员学习《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本次学习会由理论学习中心主任吕晓飞主持。

会议伊始,吕晓飞简要介绍了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的基本内容。在2020年这个极不寻常的年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较大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团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应有贡献。

接着,吕晓飞简述了共青团集中抓的五项任务的基本内容。包括带领全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独特作用;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着力推动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顺利召开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最后,吕晓飞详细讲述了“抓落实”的核心内容。提到了落实抓什么、落实怎么抓两方面的内容。抓落实是彰显团的政治属性、发挥团的政治功能、塑造团的作风形象的重大实践课题, 既是思想作风问题, 也是重要的技术方法问题, 必须全团动手、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