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编导1902班团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余雨璞     来源:

为了解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深入理解会议内容,3月24日上午九点,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在JD324举办了“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书齐纯雪向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主要做的四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双向发力更加富有成效和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其次,齐纯雪介绍了常委会履行职能情况。作为常委会,需要做到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丰富协商形式,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致力增加群众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加强团结联谊,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注重提高质量,增强履职实效,最后还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会议中,齐纯雪播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视频。其中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学习委员刘琳琪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明确两会关系,了解并理解两会内容,除此之外还要明白时代要求,顺应时代背景与潮流,进一步掌握时代发展的方向与目标。”

班长赵旭东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同时还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学习和吸收两会精神,自觉争先不落后,在我个人的实际生活中,发现在很多偏远山区,两会精神传达的情况并不是很好,还有一些农村中的老年人,信息比较闭塞,不会使用现代化的信息设备,导致他们与时代产生“脱节”的情况,因此,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传播两会精神的光荣责任,以自身为媒介,架起一座桥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