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播音190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张彬杰     来源: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了解建党百年历史中的英模典型,3月23日上午,我院播音1901班团支部结合播音专业特色,开展了“雷锋日记分享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彬杰主持,播音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张彬杰同学结合今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势为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身为青年学生,要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找寻激励自身顽强拼搏,再立新功的意识,为传播好党的声音奠定坚实理想信念和理论基础。随后,李昆芃同学结合近期中央军委表彰“卫国戍边英雄团长”、“卫国戍边英雄”等称号的事件分享了他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他表示奉献、钉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等内容都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激励青年人积极生活的人生态度。

接着,魏敏芝同学为大家诵读雷锋书信一封。她结合雷锋战友王革心对雷锋的评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这句话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我们千万不要唯独只有在三月才想起去“学雷锋”。因为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

最后,张彬杰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雷锋日记,在字里行间感悟共产党人、青年人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品读时代发展生生不息、接续不断的信念密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