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1901新闻卓越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于奕荃 胡欣妍     来源:

3月22日19:00,新闻(卓越班)1901于腾讯会议举办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秉承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的宗旨,介绍雷锋相关事迹,旨在使全班同学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时刻用雷锋精神指引着学习和工作的前进方向。会议由团支书于奕荃组织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胡欣妍向大家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一笔一划地在日记本上写道,“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他用短短22年的生命,铸就了不朽的道德丰碑。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一座精神丰碑,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我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化作永远的歌谣,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团支书于奕荃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中国,生活在保护下的温室,有人替我们写下了时代艰难的困苦,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像雷锋一样,为社会的更好付出一份努力呢?”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方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这个时代有无数的英雄,他们的名字在历史的长河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段故事,一生,平凡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