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副院长李鹏为广告网新教研室党支部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刘晓静     来源:

2021年6月16日下午,广告网新教研室党支部于B410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就基层支部进行换届改选通过组织生活的必要会议,包括党的民主集中制、开好支部大会指导思想、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干部政策和干部标准的教育内容,学习了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 选举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二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这一重要学习内容,由副院长李鹏老师为全体广告网新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用马克思主义武装思想”的生动党课。

李鹏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先进思想理论转化课程思政等重要方面入手,先从宏观层面为党员们构建了高屋建瓴的思想学习图谱,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是一句空话,要结合国内外不同学者专家、不同思想派系数十年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诸如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具有深厚马克思研究基础的国内理论桥头堡,是教师们思想赋能、理论突破的良好参照;其次,思政教育嵌入课堂教育的过程中,注重合理完备的方式方法同样重要,尤其在具体的师生互动交流过程中,把握得当得体原则,为学院开展行使一系列动员号召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号召党员教师身体力行、知难而上,勇敢面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将学院发展延续、专业建设壮大、本科教育提升作为课程思政的头等大事。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楼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