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王萌     来源:

4月7日13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我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观看党史微课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

会议第二项,副院长范晨虹领学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一文,结合我院专业培养方向,她提到学院专业教师在新闻专业教育培养过程中,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忠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不断提高自己新闻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培养新时代新闻传播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李鹏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在新征程上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体教工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内容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生各项活动中,使广大学生通过立体、全方位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党史,跟党走。学院党委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各类与专业结合度高的实践教育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为学校、为社会积极贡献才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对我校《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进行了解读,并就近期党建及就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