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王萌     来源:

2021年3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吴耀武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学习会,听取了原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杨金海教授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的线上主题报告,他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运用及对中国社会的影响。报告结束后,学院继续组织专题学习,由副院长李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做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坚守高校这个教育扶贫的主阵地,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才智;组织员王萌领学了《关于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通知》,她谈到要以“三秦楷模”为旗帜,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耀武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党委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深刻涵义,中央对高校的核心关切在于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我们要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站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高度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学生毕业、就业、研究生复试等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在工作中加强思考和研究,要善于对学生进行正确的观念输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非观;四是管理干部要具有政治敏锐性,认清局势,预先判断,利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学院的党建工作要与学科特色有机结合,拓展党建工作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党建工作的的品牌化建设和活动内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