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 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袁博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持续做好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结对帮扶地区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11月26日至1127日,我院院长黄建友带队一行赴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开展基层媒体从业人员提升培训。来自我院“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的80余名基层媒体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在旬阳市乡村振兴局会议室举办。


开班仪式上,旬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静出席并对我院开展本次培训班以及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代表旬阳市委、市政府对我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在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民生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给予旬阳市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内容聚焦新媒体时代的新闻素养全媒体环境下新闻宣传的观念与方法”“突发事件中的舆情应对与引导重要方面我院院长黄建友、副院长范晨虹、专业教师张渤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授、体验教学等多元教学手段,配以丰富的传播案例进行剖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角度对自媒体传播规律进行总结,为学员们触碰前沿,把握规律新方法拓宽视野,使学员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运作模式获得新的理解和认识参训学院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受益匪浅,今后要宣传工作与新媒体利器集成融合,讲好政策语言、讲好学术语言、讲好新闻语言,共同努力推进基层媒体宣传工作。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已成功举办“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等专题培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整合专业资源,聚焦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