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滕朋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王萌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在学院JE202会议室,我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滕朋教授做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讲座。

滕朋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研究领域,分享自身先后主持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诸多学术论文的研究经历,给大家深入浅出的做了经验分享。他从选题,研究内容、基本观点、思路方法、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申请书细节方面向全体老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注意事项。另外还为各位老师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项目设计思路,强调了项目书撰写过程中的切实难点。

会后,滕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交流提高了全院老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为参会教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和思路,给予了教师许多启发。

滕朋,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博士,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咨询专家,并于2016年荣获“陕西省新闻发布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专著《中国突发事件传播模式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研究成果曾获得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7)和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7)。研究领域为危机传播、政务传播、社区传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