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窦博乐     来源: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的各项安排,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院于10月12日晚19点在JE202、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2018级学生举行就业指导主题会议,会议由姚志梅老师主持,2018级及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小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我校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并针对我院五年来各专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参加工作、升学以及出国出境等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除此之外,杨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学校就业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消息,把握就业形势、积极了解就业政策、获取有效就业信息等。杨老师建议同学们面对就业一定要积极行动、敢于尝试,才能把握更多的就业机会。

随后,3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个人经历分享,以及对18级同学们的寄语。入职新华社的赵英博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要善于迎接挑战,不要害怕工作、勇于尝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考研我校的崔梦圆同学分享了个人考研经验,建议18级毕业生们一定要转换个人身份认知,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全心全意地付出。入选“第23届研支团”的申童帅同学提到“没有一个专业是和就业单位完全对应的”,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除此之外申童帅同学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西部计划,鼓励同学们下基层,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会议最后,张梅书记进行总结。她希望毕业生能充分认识到疫情冲击下就业形势的严峻,尽快找准自我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并能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从基层做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学院也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更多实习、就业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全体教工、校友的作用,深入开展各项就业指导工作,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提供充分保障。


文字: 窦博乐

照片:秦云清 李姣

审核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