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公共卫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来源:

9月9日上午10点半,我院和校医院举办的新生入学公共卫生教育活动于我校文体馆北门口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旨为新生宣传公共卫生知识,从而使个人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提升应对一些常见的传染性疾病的能力。

我校校医院的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全面地讲解了卫生安全知识。首先介绍的是艾滋病,其通过血液及体液传染。其病毒变异较快,感染后难以治愈。第二点是出血热,此类疾病在秋季高发,其防控方式主要为接种疫苗。第三点为结核病,若超过一个星期咳嗽咳痰,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第四点是狂犬病,只要感染发病,其病死率为100%。

宣传完常见的几类传染病后,校医院老师又提到了大学生医保的问题,简要地介绍了相关参保及报销的流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校医院的电话。最后,校医院的医生们为同学们仔细地检查手腕上的结核菌素试验,确保每一位同学未感染结核病。

经历此次的公共卫生教育活动,各位新同学们提升了相关的知识储备,增强了自我的防范意识,希望各位新生在开学后加强自我防范,提高公共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