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来源: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做好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现接收国内各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现将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一、学院简介

我院从2001年起招收新闻学专业本科生,2006年在新闻学专业基础上组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硕士一级授权点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MJC),并与英文学院联合培养国际新闻方向硕士生。学院现有新闻学(陕西省一流专业)、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等七个本科专业。

学院各专业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4名,其中教授6人、特聘讲座教授4人、副教授12人,绝大多数教师具有相关从业经历和海外学习经历,精通外语,具有双语教学能力。学院拥有数字录音室、摄影基础实验室、采编实验室、视频新闻制作中心等多个实验室,教学条件良好。

学院秉承“英语专业化、专业特色化”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考能力,先后与人民日报国际部、环球网等10多家媒体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学院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林登州立大学建立了传媒专业实践交流项目,每年选派学生赴美进行专业实习,同时与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签订合作培养协议,学生可参加“1+2+1”或“3+1”等联合培养项目前往这些高校学习,学院也接收国外高校学生前来学习。


二、 接收申请专业及人数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所公布的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链接https://yzw.xisu.edu.cn/info/1080/2476.htm),确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以下专业为接收推免生专业:


三、申请程序

凡已取得或预计能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有意向申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可下载《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一),填写并发送至xwxy@xisu.edu.cn,邮件请命名为“姓名+电话+专硕推免/学硕推免”,学院将电话通知通过初审的学生并告知后续考试事宜。


四、考试须携带的材料

通过初审的考生在考试当天须携带并提交相关书面材料,递交前请按文件中顺序整理好,材料递交清单如下:①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并将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交至学院留存;②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③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④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联 系 人:严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612

电子邮箱:xwxy@xisu.edu.cn

学校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1号,616路公交车终点站)


附件一:2022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二: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