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王萌 张思琪     来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蓝田县参观葛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及西北红军的创建人之一汪峰故居。

首先全体师生来到被喻为“明清老街,红色古镇”的蓝田县葛牌镇。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是1935年红二十五军高举北上抗日旗帜,经过独树镇、庾家河等战斗进入陕西,建立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实现革命战略转移的历史见证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标志着关中地区最早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全体党员在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对红二十五军的战斗历程和江西、葛牌等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进行了学习。在参观结束后播音专业学生诵读了红色诗歌《信念永恒》,饱含深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他们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诵读深深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韩佩瑞同学也分享了她的父亲结合自身经历书写的一封“红色家书”,引导广大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完纪念馆,所有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下午师生集体前往汪锋故居纪念馆,汪锋原名王钧治,是西北红军的创建人之一。纪念馆主要围绕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委派汪锋同志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汪锋同志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块进行。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观看了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党员们被汪锋同志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严谨勤奋、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无畏及其坚定的革命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