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吴耀武副校长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生公寓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办校领导“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副校长吴耀武出席座谈会并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新传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社团“漾”工作室和2021级卓越班分别展示了社团工作风采和班级建设成果。

发言环节,同学们对近一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给予了积极的肯定,非常认可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大家围绕课程师资配备、宿舍生活管理、校园环境优化、职业发展规划、校园安全管理、图书馆服务设施提升、网络速度和覆盖服务提升、社团支持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学院学生管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平等、坦诚沟通交流,吴耀武副校长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诉求,现场处置解决和提出后续推进落实工作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漾”工作室和21级卓越班的各项工作和专业结合紧密,社团机构和班级建设不断完善和加强,各部门之间运行顺畅,影响力不断提升,也取得了多项校级和省级荣誉。他对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生逢盛世的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将新技术与传媒类专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二是鼓励学生们要践行“四力”,社团和班级骨干要深入师生生活,主动与学校职能处室加强合作交流,挖掘深受学生关注的主题,创作更多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校发展的作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树立新闻理想、提升专业能力,发挥专业优势,保持新闻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将“爱校荣校”落实在行动中,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传播西外好声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闻传播人才。

这次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理解、信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搭建了更好的教育、管理、服务新平台,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