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1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线上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教务处处长庞闻、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教授、俄语学院徐莉教授、我院院长黄建友教授、寇紫遐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李鹏教授主持大赛,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线上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作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选拔赛,备受青年教师关注,各专业均派出骨干教师参赛。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创新设计、课堂教学实践展示和提问交流三个环节。比赛中,全体参赛教师全力投入,通过新颖生动的课件设计、层层推进的教学组织、特色各异的教学思路、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评委们肯定了各位老师认真的比赛态度和专业的教学设计,同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处长庞闻指出应注重课程的创新性,寻找合适的方法和思路去改革,充分展示课程的高阶性。黄建友教授建议教师找到上课的痛点,分析问题提出创新设计并将其实践于课堂当中,形成一个闭环。李开宇教授和徐莉教授也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以点评和指点。寇紫遐教授强调讲课过程中与学生交流互动的顺畅性和知识深度的扩展性。

最后,李鹏教授对参赛情况作出总结和点评。肯定各位参赛老师充分的比赛准备,认真的比赛态度,高昂的比赛热情。同时各位评委老师中肯、一针见血的点评也令参赛教师收获颇丰。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良好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