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新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流云     来源: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新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该专业继2019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之后的又一次飞跃。


回望新闻学专业的历史沿革,不觉让人备受鼓舞、踔厉奋发。2000年专业获批,2006年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获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2018年获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与西班牙语专业合办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实验班,2020年获批国际新闻与传播本科专业,2021年自设国际传播二级学科博、硕士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新闻学依据学校国际化特色办学定位,顺应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人才需求,立足陕西,辐射西北,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政治立场、扎实外语基本功、精通国际传播规则与全媒体专业技能,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熟练使用外语从事新闻传播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多次在相关会议上推介,得到高度肯定,辐射省内外20余所高校,示范效果显著,使得近2000名学生受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名列前茅,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成果被学习强国等平台专题报道,社会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