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吴耀武副校长出席我院与西安曲江财大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袁博     来源:

9月7日下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西安曲江财大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翠华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JE202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丽旭、西安曲江财大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天、运营部部长李航、品牌策划部部长高雨田等嘉宾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吴耀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鹏主持。

吴耀武副校长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学科专业布局情况,指出西外是一所特色鲜明、文科门类齐全、本硕博培养体系完备的高等学校,为新中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发展培育了外语教师、外事人才、国际化人才等三大类人才,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访企拓岗和学生就业实习工作,西外也始终秉持以诚待人的态度与翠华里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共同携手,推动学生就业和实习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旭在致辞中表示,搭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西安曲江财大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翠华里)就业实习基地是合作的第一步,之后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面向社会、面向业界的实践和就业的机会。她指出公司布局了新媒体、新文创、新零售等三大平台,人才需求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业高度契合,希望学院师生对公司提供新媒体直播、运营管理等技术帮助,并期待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随后,黄建友院长和包天总经理签署了合作协议。

副院长范晨虹与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旭共同为就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

会上,公司主要负责人、骨干成员与学院教师就直播产业人才培养、文化出海课题研究、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后期落地项目及其他合作进行了探讨规划。

本次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契合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合作领域,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和实习平台,在协同育人、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实践实习、社会服务等项目,为进一步开展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