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学校“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

为促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经典文学著作的学习研究,培养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之目的,提高学生双语语言运用能力,我校在2020年秋季学期实践教学周举办了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4月16日,我校公布第二届“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同学发挥双语教学优势,踊跃参与了此次大赛,获得佳绩。我院侯创新、李孟尧、蔡馨团队作品《落叶》获得三等奖,全文静、李欣怡、赵华芝、柯佳琦团队作品《听雨》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选取《落叶》、《家》、《听雨》等三篇作品供学生进行多语种翻译。经过各学院的积极组织,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2个语种的翻译作品397篇。经专业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18篇,二等奖作品40篇,三等奖作品60篇,优秀奖作品79篇。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遴选部分代表作品集结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