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4     作者:     来源:

43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党委副书记刘鹏博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视频。

会议第二项,党委书记张梅传达《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并结合前期支部评级情况,对学院党委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双创工作,坚持分层指导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点上突破与面上提升相促进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第三项,各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近年来主要成绩、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本年度工作计划及目标开展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支部党建工作载体不够丰富,教育形式相对单一,特色活动品牌凝练不够到位、党建与业务结合不够紧密等共性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张梅书记表示,支部是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贯彻和落实党建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营造对标先进、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实现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支部要以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一是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当好支部建设的带头人,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二是结合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聚焦特色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凝练工作亮点,打造富有学院特质的党建品牌;三是围绕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努力打造政治功能强、组织建设强、党员队伍强、促进发展强的“四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