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耀武副校长参加我院“倾心交流,共话成长”主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     来源:

12月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学生工作站组织“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吴耀武、学工部部长丁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兵、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杜琳、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邢鸿岳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座谈会伊始,2021级新闻卓越班学生代表和新传影像工作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班级风采和社团的活动成果展示。在发言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专业课程设置、未来发展规划、学校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问题和建议反馈。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师生之间进行了平等、坦诚的沟通与交流。在场老师对于新闻卓越班学生关心的培养方案修改建议、国际交流项目、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吴耀武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对卓越班同学取得的成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传影像工作室主办的“老外带你看西安”等系列节目立足西外专业特色与立教之本的融合点,在国际传媒领域传播中国文化给予充分赞扬。

吴耀武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寄语:一是要“观大势,识大局”,培养国际视野,提升专业自信,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这一大有可为的领域勇攀高峰;二是要坚守新闻理想,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新闻四力,勇担守护公平正义的责任和使命;三是要历练一颗坚韧之心,从容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困难,勇于超越自我;四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以学习促进自身发展,以学习提升能力素养;五是要涵养一颗平常之心,不断积极进取,坦然面对名利与得失,以健康、阳光的心态朝着自己心向往之的人生目标踏实稳健前行。

座谈会后,吴耀武走访了4A学生公寓,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对学生的住宿、饮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关心和询问,希望大家对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力于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对于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考察,提出了推进后续落实的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关切问题,营造了坦诚温馨的师生关系,助力学校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