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     来源:

2023年11月2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题为《强化廉洁意识,铸牢思想防线——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多起高校违纪行为典型案例,警示全体教师要做到警钟常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他强调,要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师德底线,恪守职业规范,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强化师德师风,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和以德育德的楷模。

 

会议第二项,党委副书记刘鹏博领学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论述并谈心得体会。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九个具体方面展开,强调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文明培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传承中华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文明风尚贯通起来,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三项,党委书记张梅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部分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她强调,六个坚持”的系统概括不仅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相连,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经验总结,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实践探索和政治品格,具有重大原创性贡献。我们要学习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充分认识它的内在逻辑,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它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主力军”作用,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以高尚的品德修养,丰富的知识见识,不懈的奋斗精神,良好的综合素质,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三是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以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