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作者:     来源:

11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黄建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做好工会和妇联工作强大思想武器作为高校工会和妇联,我们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全心全意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职责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副院长张渤领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广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的通知》表示,“四下基层”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党支部、联系青年教师制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师生,化解问题矛盾,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会议第三项,教学秘书付杨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四项,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来晓菲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第十一章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她表示,互联网的发展给新闻传播内容生产者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和平台,我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加强互联网思维,提升网络工作能力,对学生加强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引导,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学生舆论场形成以主流引导百舸争流的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和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和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二是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设不懈奋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