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赛事获奖 >> 正文
西外新传学子斩获全国二等奖!《永不消逝的声音》闪耀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舞台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     来源: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中央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彬杰、任嘉璐在指导教师龙凌子的悉心指导下,凭借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荣获全国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自2019年起,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并列入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本届大赛历时6个多月,经过32个省级部门选拔推荐,共计530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其中大学生组83件。张彬杰、任嘉璐的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以其独特的创意和深情的演绎,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位列其中,并列入我校A类学科竞赛目录。


这次获奖是学院学生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任嘉璐

审核:龙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