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卓越2001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林纯可     来源:XISU新传·薪火学社

4月29日上午9:00,我院2020级新闻卓越团支部在JD326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林纯可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团员共同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办校历史及其在人文社科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中国人民大学的最早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中国人民大学还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历来重视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接着,林纯可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思政课做了介绍,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思政课堂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此外,随着形势的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成为更为迫切的大命题。在这次考察人民大学时,总书记指出,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总书记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党的十七大也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加强理论、哲学等方面学习的重要意义。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讲话视频,深刻体会到我们青年学子的使命。“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