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播音2001班团支部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张思琪     来源: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年团员深刻理解雷锋精神,播音2001班于3月15号晚7:00在jd329组织了讲雷锋故事,班级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首先,马佳乐向团员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同志享年仅22岁,但我们从他短暂的生命历程中,体会到了他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深刻的思想觉悟,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思想上,他一生都在不曾停止,追求进步,即使自己生活拮据困顿,也始终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先。

其次,胡晓光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雷锋同志的一些先进事迹,并品读他生前日记。他的日记里,字里行间充满着奋斗的激情,包含着奉献的热忱,闪烁着信念的火光,全体团员从中体会到了其先人后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美好品质。

第三,袁瑞希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与先进文化的表征。作为大学生,更作为青年团员,更应该积极的学习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一样,义无反顾地投身祖国建设。

最后,主持人与全体团员们提到了当今社会上同样令人敬佩的“雷锋”们。今天那些活跃在战役一线的志愿者,他们身上就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在新时代,奉献于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青年志愿者不计其数,他们一己之力,缓解了各地疫情防控一线人手不足力量薄弱的难题,传递出温暖与力量给人们以勇气与希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雷锋精神,早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宝贵财富。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团员都深刻的意识到,身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为共青团员,应该充分学习雷锋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要用实际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多做好事,多帮助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