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张廷宇     来源:XISU新传·薪火学社

2022年3月9日午13点,我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JE204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行了以“学习党的会议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展现党员风采”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师冰倩同志主持。

图片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宣讲”视频,深刻学习了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筑成的党百年奋斗史。全体党员表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员在各方面表现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凝聚广大青年的思想共识,勇担时代使命,以手中纸笔、胸中乾坤,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图片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王萌老师代表支委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作了总结。支部党员充分发表对支委会的意见,对支部进行评议,提高支部战斗力,推动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

图片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图片

会议第四项,支部进行党员民主测评。本着认真用好民主评议结果,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支部严格按照组织规范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评议工作。会后认真整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整改清单,严格责任到人,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图片

此次会议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今后工作重点应从加强理论学习和在切实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总结了之前工作的不足之处,为支部新一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