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王钰涵     来源:XISU新传·薪火学社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我院广播电视编导学生党支部4月27日中午在线上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学生党员王钰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新华社相关报道,在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通过聆听本次讲话精神,老师和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学张蒙蒙 师志豪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主题党课学习的感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片

学生感悟 

师志豪:作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大学生,一方面,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和意志。日常通过大学思政课进行思想理论的修养和学习,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核心主义价值观的传播者建设者。另一方面,我们应该立足中国,用交流的眼光看待中国文明互鉴的历史,通过对于古籍典藏、文献等历史的学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与发展。